上海海事大学校史馆始建于2012年3月,2015年建成开放,馆址设在临港校区中远图书馆A楼7层南侧,展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,分序厅、主展厅、专题展廊、摄影室、接待室等功能区。校史馆坚持“传承历史、突出特色”的陈展理念,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陈展手段,在文字图片实物基础上配以模型、雕塑、多媒体等多种形式,展现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。

上海海事大学校史馆是学校文化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工程,它发挥着存史、教育、服务等诸多功能,是记载和展示学校传承吴淞商船精神和繁荣海事文化的重要载体,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。

所获荣誉:

2024年,入选上海高校“时代新人铸魂工程”培育项目;

2023年,入选“上海市海洋意识教育基地”;

2023年,被评为“上海海事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”;

2019年,被评为“浦东新区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”;

2019年,入选“市建设交通系统组织生活开放点”;

2016年,加入“上海高校校史育人联盟

2016年,加入“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
上海海事大学校史馆  History Museum Of SMU 版权所有  管理登陆
地址:上海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图书馆7楼,联系电话:021-38284079